定山溪溫泉登別溫泉洞爺湖溫泉層雲峽溫泉十勝川溫泉

定山溪溫泉

定山溪溫泉街湧出的泉水,無色透明、還有鈉氯化物泉(低滲中性溫泉)的特點-可口的鹹,是國內最受歡迎的溫泉之一。進入泉水,鹽分就會附著在肌膚上,防止汗液蒸發,從身體內部向外散發暖氣。

溫泉特徵

 定山溪溫泉的泉水來源於56個地方,大多數集中在流經溫泉街的豐平河的月見橋附近和高山橋附近,豐富的泉水從河岸和河底的岩盤裂縫中自然湧出。泉水每分鐘湧出8600升的量,湧出溫度為60~80度,可謂高溫、足量、高質,十足令人欣慰。

 泉水湧出體制離不開定山溪的豐富的森林資源。定山溪溫泉位於薄別川、白井川、小樽內川這三條河流向豐平川主流的區域。也就是說,如果是那三條河流被看作是分散著的三根骨頭,那麼水源的森林,即定山溪則是捆綁那三根骨頭的結頭。而且,分散的支幹近則延伸向如溫泉街一般近的朝日岳、夕日岳,遠則延伸向從春香山到餘市岳、無意根山、空沼岳的座座大山。在這廣闊的地區中,溫泉應該源自於地中儲存的地下水。可以說定山溪溫泉滲透著森裡的露汁和大地的熱情。

開泉緣由

 定山溪歷史悠久,修驗道•美泉丁山始於慶應2年(1866年)在阿依努人的帶領下相遇泉源之時。克服重重困難才奠基了這樣的溫泉基礎,基於此功績,此地被命名為"定山溪"。定山坍塌後,受惠於自然環境的寵幸和其豐富且高質的泉水,街道開始發展,從開泉以來130年,也就是說在平成8年(1996年),該地做了"健康保養宣言"。定山守護的泉水,至今都在溫柔的撫慰著人們的心靈和身體。

年來客量(總數)

約150萬人

酒店,旅館數量,房間總數,定員總數

酒店•旅館數量:18所設施。宿舍•療養所:5所設施。專供當日回歸的設施:3所設施(房間總數:2132室,總人數:8940人)

特別推薦活動

定山溪溫泉溪流鯉魚旗、早晨散步、紅葉吊船、紅葉河童巴士、定山溪溫泉雪燈路、加拿大的獨木舟、騎馬

紅葉吊船 加拿大的獨木舟 紅葉河童巴士
騎馬
紅葉吊船 加拿大的獨木舟 紅葉河童巴士
騎馬

受歡迎的土特產

定山溪溫泉洋蔥湯 溫泉雞蛋鹽味布丁
定山溪溫泉洋蔥湯 溫泉雞蛋鹽味布丁

醫療體制

定山溪溫泉街【醫療法人溪仁會定山溪病院】(內科部/ 神經內科部/ 康復科部/ 牙科部)

交通指南

定山溪溫泉地圖

◆新千歲機場-定山溪直通班車
  所需時間約90分鐘

◆『JR札幌站南口巴士總站』乘坐在12號登車口上車定山溪線定鐵巴士到「定山溪溫泉站」下車
 車費750日元,所需時間約75分鐘每小時有2∼3趟巴士

◆『地鐵南北線真駒內站』乘坐在4號登車口上車定山溪線定鐵巴士到「定山溪溫泉站」下車
 車費600日元,所需時間約50分鐘每小時有1∼2趟巴士

社團法人定山溪觀光協會

北海道札幌市南區定山溪溫泉東3丁目
電話:+81-11-598-2012  傳真:+81-11-598-2029

【營業時間】9:00∼17:00 ※休息日:年末年初

【會中文的服務員】1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