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山溪溫泉登別溫泉洞爺湖溫泉層雲峽溫泉十勝川溫泉

登別溫泉

自然湧出量為1天1萬噸,源泉溫度為45度到90度高溫,最難得的是泉質種類多達9種,魅力無窮。這在世界上也是難得珍貴,被稱為「溫泉百貨店」。以前,人們把它作為療養溫泉來治療疾病、傷痛。近年,人們重新認識溫泉功效,用來進行積極的身心放鬆、增進健康。

歡迎光臨登別溫泉

 北海道擁有眾多日本有名的溫泉天國,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登別溫泉。作為日本知名的溫泉鄉,這裡有9種泉質不同的溫泉,不論是品質或是受歡迎度都相當高。甚至在旅行雜誌所作的調查中被選為「日本第一」。

 這項調查以旅行社的專門人員為對象,從日本全國2,000個以上的溫泉地中,依據服務、待客的情形、泉質等作綜合審查而得出的結果。登別溫泉是旅行專家認證的溫泉地。如此盛名累累的登別溫泉,不僅深受日本人的喜歡,近年來自台灣、香港、韓國等海外旅客也逐年增加。為了歡迎並與來自海外的旅客交流,溫泉街上的飯店、商店人員,開始學習外國語和文化。

作為溫泉鄉的登別

1845年為北海道命名的松浦武四郎也曾造訪登別,為溫泉魅力感嘆。不過當時還沒有道路,後來在1857年,近江商人的岡田半兵衛開設道路,接著療養溫泉的始祖瀧本金藏蓋了溫泉旅館,修建新道(現在的道路),奠定了現在的基礎。另外,溫泉的副產物-硫磺的採挖,也受到了國家的保護。


登別溫泉的發展

後來由於日俄戰爭時被指定為傷兵的療養地,而名聲大噪。隨後,旅館、土產店等林立,形成現在溫泉街的原型。交通方面更是有所革新,將原本只能徒步或是馬車行走的道路,在1915年建成有軌馬車鐵道,1918年通有蒸氣火車,1925年通有電車,逐漸改善。當時的電車因為和一般百姓使用相同發電所的電力,所以只要有很多人搭電車,民家的電燈就會變暗,大家就知道:「今天有很多旅客造訪啦!」由此,造訪登別溫泉的旅客地不斷增加,登別溫泉也發展成型。


年來客量

約112萬人

酒店,旅館數量,房間總數,定員總數

酒店•旅館數:14所設施房間總數:2000室,可容納人數:約8200人

特推活動

登別地獄祭(在8月最後一個星期六、日舉行。)

醫療體制

附近有醫療設施

交通指南

登別溫泉地圖

◆JR
新千歲機場∼登別特急:約50分鐘(在南千歲站換車)
札幌∼登別 特急:約80分鐘

◆巴士
新千歲機機場∼登別溫泉道南高速巴士約60分鐘
札幌站∼登別溫泉道南巴士約100分鐘

社團法人登別觀光協會

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60番地
電話:+81-143-84-3311  傳真:+81-143-84-3311

【營業時間】
平日)9:00∼18:00
土/祝)10:00∼16:00
休息日)星期日※有特殊活動時正常營業

【會中文的服務員】
登別Information Plaza(情報中心)有1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