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惹人喜愛的動物,讓人忍不住想拍下來


北海道西伯利亞花栗鼠

北海道西伯利亞花栗鼠

生息在森林裡,但在札幌的圓山公園也能看到它的身影。它的體毛呈茶色,背上有5條黑色的條紋,這是北海道西伯利亞花栗鼠的特徵。因為它要冬眠200天,因此從5月到9月可以看到它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全境體長:20cm左右活動期:春、夏

北海道紅狐狸

北海道紅狐狸

在北海道全境都能看到。有時它們會為了尋找食物現身市鎮。據說阿依努族奉其為守護神,還將其頭蓋佩戴在身上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全境體長:60cm左右活動期:全年

北海道梅花鹿

北海道梅花鹿

公鹿長有很漂亮的鹿角。它身體纖細卻長有巨大的鹿角,看上去很有氣派。阿依努族有把動物當成神靈崇拜的文化,但鹿卻只是為了獲取食肉和毛皮的獵物。也許那時北海道梅花鹿是數量很多且又常見的動物吧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全境體長:1.5m∼1.8m左右活動期:全年

北海道棕熊

北海道棕熊

生活在北海道的棕熊亞種。阿依努族認為棕熊是"神靈為給人類送來食肉和毛皮而變成的樣子"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全境體長:1.6m∼2.3m左右活動期:春、夏、秋

虎頭海雕

虎頭海雕(日本國內稀少野生動植物)

它的特徵是尾巴和翅膀根部是白色的,嘴和後爪是明黃色的。可以看到它捕食海魚的樣子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東部體長:80cm∼100cm左右活動期:冬

白尾海雕

白尾海雕(日本國內稀少野生動植物)

它的特徵是全身羽毛呈淡褐色或淡黃色,只有尾巴呈白色。冬天它會飛來北海道過冬,為拍攝它優雅的飛行姿態而來的攝影師絡繹不絕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東部體長:70cm∼240cm左右活動期:冬

毛腿魚鴞

毛腿魚鴞(日本國內稀少野生動植物)

生息在海岸、河流和湖泊周圍的闊葉林和混交林裡,通常是一對對地建立起自己的地盤。對於阿依努族來說貓頭鷹是傳達喜兆的神聖鳥類。在阿依努族的贈品上一定都會雕有貓頭鷹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中部、東部體長:60cm∼70cm左右活動期:全年

丹頂鶴

丹頂鶴【特別天然紀念物】

丹頂鶴是像徵日本的一種鳥類。也經常出現在日本的神話故事裡,是一種吉祥的鳥。這是中國古書《淮南子•說林訓》裡記載的仙鶴和龜的傳說流傳到了日本的緣故吧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東部體長:1.2m∼1.5m左右活動期:全年(特別在冬季)

逆戟鯨

逆戟鯨

逆戟鯨連鯨魚都能捕食,雄踞在海洋食物鏈的頂端。它的智能很高,除了人類以外自然界裡沒有其他天敵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7m∼9m左右活動期:全年(回游)

鼠海豚

鼠海豚

鼠海豚是非常活潑的海豚,它常常浮上海面一邊濺起浪花一邊快速游動。它能以最高55km/h左右的速度游動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2.3m左右活動期:全年(回游)

小鬚鯨

小鬚鯨

相對大型鯨魚來說,小鬚鯨身體輕便利於捕食魚類。近年來發現它大量捕食人類的食用魚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7m∼10m左右活動期:全年(回游)

座頭鯨

座頭鯨

座頭鯨的下顎佔其體長的三分之一,顎上有一個吸附著藤壺的瘤狀突起,這也是座頭鯨的特徵。它最長可達20m,屬於大型鯨魚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11m∼16m左右活動期:全年(回游)

抹香鯨

抹香鯨

成年的雄鯨體長可超過20m。其頭部佔體長的三分之一,這是抹香鯨的特徵。它從噴氣孔(呼吸孔、鼻孔)吹出的水霧柱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東部體長:12m∼18m左右活動期:全年(回游)

貝氏喙鯨

貝氏喙鯨

生息在北半球的大型鯨魚。體長可達13m。現在日本主動約束自己不再??捕捉貝氏喙鯨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12m∼13m左右活動期:全年(回游)

北海獅

北海獅

生息在離海岸30公里以內的海域,白天能看到它在岩礁海岸休息的身影。因為它會破壞捕魚工具搶走人類捕獲的魚類,所以被稱為"海洋強盜"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3.3m左右活動期:秋、冬、春

斑海豹

斑海豹

斑海豹因一本描寫斑海豹和小學生友情的漫畫——"小斑"而受到日本人的喜愛。有些人在看到真正的斑海豹時,發現它比自己想像中的小斑稍大而感到吃驚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1.6m∼1.7m左右活動期:冬

環海豹

環海豹

環海豹的特徵是脖子、腰和腳四周有帶子形狀。總數共有24萬隻,其中14萬隻生息在鄂霍次克海,流冰期時坐在冰上隨冰飄來。
生息地域:北海道海域全境體長:1.7m左右活動期: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