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街道

雪融化後是春天。這個季節北海道是萬花齊放。道內各地隨處都可以享受到美麗綻放的鮮花。這里為大家介紹一些有代表性的花。

季節之花



日本最付盛名的花中的一種就是"櫻花"。花開1週後就會凋零。因為這樣短暫的生命,到了這個時期許多人都會出門賞櫻花。
中部 推薦賞花地點 西部 推薦賞花地點
靜內二十軒道路(新日高町) 函館五稜郭公園(函館市)
靜內二十軒道路(新日高町) 函館五稜郭公園(函館市)

芝櫻(5月中旬∼6月中旬)
芝櫻耐寒,易生長,所以常被種植在公園和庭院中。將地面覆蓋成像是櫻花的草坪,當粉紅以及白色的花朵齊相綻放時的景色真是精彩無比。

中部 推薦賞花地點
瀧上公園(瀧上町)
藻琴山溫泉芝櫻公園(大空町)
芝櫻


鬱金香
鬱金香(5月中旬∼下旬)
鬱金香有各種顏色和形狀,據說種類達到2000多種,在道內各地的花壇中也是隨處可以看到。

東部 推薦賞花地點
上湧別的鬱金香公園中,有120種,120萬枝鬱金香綻放,從荷蘭風車型的展望台望出去的風景可謂大有人氣。


丁香花(5月中旬∼6月中旬)
最為預告初夏到來的花被人們所熟悉,花的顏色有白色,粉紅色和紫色。也被叫做"丁香"的這種花在開放時,天氣如果變的很冷,會被稱為"丁香冷"。

中部 推薦賞花地點
在札幌市大通公園每年5月下旬將會舉辦"札幌紫丁香節"。


丁香花



鈴蘭

鈴蘭(6月上旬∼下旬)
代表北海道初夏的花朵的一種。香氣誘人,像小鈴鐺似的形狀也是大有人氣。

東部 推薦賞花地點
平取町群生地幌尻嶽山腳下蔓延開來的野生鈴蘭的簇生地,擁有約15ha和日本第一寬廣的美譽。


濱茄子(一種野玫瑰)(6月上旬∼10月下旬)
開放在海岸邊的沙地上的濱茄子作為"北海道之花"被大家所熟悉。夏天開放深粉色的花朵,到了秋天結出橘黃色的果實。果實可以作成果醬食用。

中部 推薦賞花地點
石狩市 是濱茄子的山崗公園。

濱茄子


熏衣草
熏衣草(6月中旬∼8月上旬)
將附近一片渲染成紫海的熏衣草,最適合栽培在涼快且乾燥的北海道。
有晚開與早開的品種,可以長期欣賞。花朵可以作成芳香袋或精油等各色商品。
站在盛開的熏衣草田裡,被它的香氣所治愈。推薦的賞花地點。
道央 推薦賞花地點
富良野 美瑛


向日葵(7月中旬∼9月下旬)
代表盛夏的花,向日葵。一齊向著太陽的芳香綻放的鮮豔黃色是•••

西部 推薦賞花地點
向日葵的村莊100株向日葵均勻的遍布在滿山丘的風景是日本國內最大級別。

向日葵


珊瑚草
珊瑚草(9月中旬∼10月中旬)
珊瑚草生長在鹽分較多的濕地,是沒有葉子的四季草。高度為10∼20英寸。在9∼10份會變成珊瑚一樣美麗的紅色,可以看到像是鋪上了深紅色地毯一樣的美麗風景。
東部 推薦賞花地點
在網走國定公園中最多見。特別是能取湖南岸的卯原內附近的大群落被譽為是日本最美。